今天是 |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友会  |  工作动态  |  校友活动  |  校友风采  |  校友捐赠  |  校友服务  |  工作简报  |  校友录  |  校友留言
      学校概况
    学校简介

    历史沿革

    现任领导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简介   

                励志笃学 厚德济生——发展中的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是一所省属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是山东省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学校坐落于胶东半岛烟台,占地736亩,校舍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固定资产4.8亿元。学校设有中医系、针灸推拿与康复保健系、中药系、护理系、公共教学部、西医教学部、针灸推拿研究所、中药研究所等教学、科研机构。开设中医学、针灸推拿、护理、中药等12个专业。学校现有在校生10000余名,生源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学校毕业生一直以良好的敬业精神、扎实的基础理论、过硬的专业技能深受社会用人单位好评。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7%以上,专升本工作成绩斐然,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赞誉。

学校拥有一支学历层次较高、职称结构合理、具有较强教学和科研能力的高素质师资队伍,有教授、副教授等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51人,教师中博士、硕士研究生133人,卫生部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山东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3人,省、市级教学名师、优秀教师32人。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等11位著名专家学者为学校客座教授。目前,拥有央财支持重点建设专业2个,国家级中医药重点学科2个,省级特色专业4个,省级教学团队4个,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国家级示范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25门。学校作为全国中医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全国中医药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理事长单位,在全国同类院校发挥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学校拥有一流的实验实训设备,建有现代化的护理技能实训中心、临床技能实训中心等7个实验实训中心;建设开放的医学实验中心、药学实验中心2个中心实验室;配备了先进的高效液相色谱分析仪、薄层扫描仪、显微图像分析仪、脉象分析仪、药理生理工作站、护士智能化培训中心等教学、科研设施,总值达5000余万元。图书馆藏书56万余册,建有电子阅览室和数字图书馆。教育技术中心拥有功能齐全的闭路双控电化教学系统、非线性编辑系统。校园网主干带宽10000M,网络应用系统14个,计算机终端1200余台。学校拥有附属医院1所、非隶属关系的附属医院7所,其他教学医院、医药企业等教学实习基地168处。



  录入:sdzyygz

2013-12-03 15:08:47 [关闭] [返回顶部]


                 Copy Right 2012-2013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友会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东路508号      邮编:264199 联系电话:0535-2765096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