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友会  |  工作动态  |  校友活动  |  校友风采  |  校友捐赠  |  校友服务  |  工作简报  |  校友录  |  校友留言
      校友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访谈录(二十三)

  校友访谈录(二十三)

    采访对象:蒋立勇,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1990级中药系学生,现任新泰市中医院药房主任。

  采访人:陈鑫 王恒明

  访谈内容:

  1.能否简单介绍一下您当时在学校期间的一些情况呢?

  答:当时在校期间,我曾担任班里的班长。当时我的成绩也并不是很突出,老师选我当班长,我觉得是对我的信任和殷切期望,所以我更要努力增强自己的能力,才能协助老师让我们的班级变得更好,这也是我改变自己的开始。在校期间的学生干部经历确实锻炼了我,让我毕业后能够迅速融入工作和社会,但要注意的是把握好学习专业知识和锻炼自己这个度,让自己既学好专业知识,综合能力也能得到全面提升。

  2.据了解很多用人单位青睐我们学校的毕业生,对此,您怎么看?

  答:我们学校的毕业生专业知识扎实,操作能力强,学生毕业后可以直接上岗,而且我们学校独特的、优良的传统――懂礼貌,也是很多用人单位很看重我们的原因之一。我们学校历年的就业率都是百分之九十以上,很多学生一毕业就能找到一份称心的工作。所以说我们学校可以称得上一个很辉煌的学校。

  3.作为已经走上工作岗位的前辈,您认为大学生应该加强哪方面的能力,才能让自己以后更好的适应工作?

  答: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也是十分必要的。在校期间学校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都是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搭建平台。所以要在学好专业的同时,多参加活动,多方面发展自己。

  4.您毕业工作以后有没有怀念过大学生活的时光,您认为学生时代和工作以后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答:怀念是肯定的,离开学校以后才真正发现大学时光才是人生中最应该珍惜的。虽然在校期间有时学习专业知识会感到枯燥,但是在校期间经历的一些事,交到的一些朋友是一生最难忘的。社会和大学相比会更复杂一些。所以,你们要珍惜大学时光,三年转瞬即逝,不要让自己留下任何遗憾。

  5.学长温馨提示:

  一、大学生应当在校期间找准自身的定位,并且学好专业知识,打好专业基础;二、在校期间要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凡事从小事做起,做精做细;三、做人要讲诚信,医学生更要负责、讲诚信。三、毕业找工作时不要好高骛远,要求不要太高,眼光应放得长远一点,应多考虑专业发展前景。

  6、采访学生感悟:

  陈鑫:

  对我们而言,这次访谈是一次非常令人难忘、让人受益匪浅的学习经历。通过此次采访,我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大学期间应该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学习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工作能力、生活能力等等。只有这样才能不断进步,不断超越。从与学长的谈话中,我们看到了他对中医药的敬畏和热爱,这更让我们认识到作为祖国新一代医护人员身上的责任。我们应该继续沿着前辈的足迹,继承他们的优秀精神,向着未来的奋斗目标,努力,坚持,不放弃。

  王恒明:

  校友访谈并不只是采访,更多的是一种学习。今天我们的采访看到了已经毕业学长取得的成就,我们对前途又充满了希望。学长用他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在校期间的生活,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他们的热心,对医学的敬畏,乐于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着我们。医学是崇高的,医学需要我们有强烈的责任心,医学博大精深,我们的路还很长,需要去汲取的知识还很多。无论是在校期间还是实习期间,都要做到认真、严谨、一丝不苟。通过此次采访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对自己以后的职业也有了初步规划。今后我们一定要认真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能力。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用耐心,用真心,用爱心去对待每一位病人,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救治每一位病人。医者仁心,我们立志要为医学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录入:sdzyygz

2017-03-06 15:24:02 [关闭] [返回顶部]


                 Copy Right 2012-2013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友会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东路508号      邮编:264199 联系电话:0535-2765096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