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友会  |  工作动态  |  校友活动  |  校友风采  |  校友捐赠  |  校友服务  |  工作简报  |  校友录  |  校友留言
      校友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访谈录(二十二)

校友访谈录(二十二)

采访对象:刘芬,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93级护理专业学生,现任东营妇幼保健院办公室主任。

采访人:景艳 魏梦洁 陈德敏

1、走出校园是否会有手足无措、焦虑不安等情绪,您又是如何克服的呢?

答:因为我们当时是学校管分配,每个人毕业后都会有一份工作,所以就业压力相比你们而言会轻一些,但是压力也还是会有的,临近毕业之时也会感到焦虑不安。说到克服,首先就是为自己创造一个舒适的人际环境,学会去欣赏别人,相应地就会被别人欣赏,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有存在感的人;其次,当有不良情绪时,要懂得自我克制和自我调节,多去读一些好的书籍,多和有正能量的人交流,给自己一段缓冲期,情绪就会慢慢好起来。

2、走出校园您的工作经历和奋斗历程是怎样的,有什么体会和感悟呢?

答:在学校时我是一名团支书,同时也担任着广播站站长、文艺部部长等职务,但是我并没有因为这些工作而耽误学习,不论是学习还是班级事务我都打理得井井有条,在老师和学校领导眼中,我是一名优秀人才,分配时,我没有进护士站,而是直接去了卫生局,参加工作以后,我坚持学习积累知识,不断充实自己,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正是因为坚持不懈的努力付出,所以机会来临时,才能牢牢抓住。

3、您是如何与身边朋友,同事搞好关系的呢?

答:第一,要对自己有自信,当自己心里对某件事情有自己的想法时,要把自己的想法自信地、条理清晰地表达给别人;第二,对任何事情都要认真、有悟性、多思考、学会主动工作;第三,成为一个不可替代的人,勇于说“不”,并能提出有见解的、但又合理的意见。

4、您刚刚踏入社会是如何与别人交流的呢?

答:首先,要改变心态,不要再把自己当成小公主、小皇帝,姿态放低,勤奋苦干,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其次,要耐得住自己的性子,准确定位自己,谦虚谨慎,可以有傲骨,但不可以有傲气。

5、您对即将面临实习或者准备装升本的同学们有什么建议吗?

答:如今医院招聘,学历层次绝大多数限定为本科,专科毕业生想进医院尤其是大医院相对困难,所以同学们就应该及早确定自己的目标,想专升本的同学就要扎扎实实地把自己的专业课学好,毕业后想直接工作的同学就要锻炼好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毕业后可以选择去民营医院和健康产业,也会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总之,学三年和玩三年绝对会是不同的人生,自我放弃,注定是平平淡淡甚至淘汰出局,坚持不懈的努力,一定会看到不一样的自己。

6、您对学弟学妹有什么话要说吗?

答:在学校一定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取得优异的成绩;在班里要对班级的事务用心,积极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班级争得荣誉;不要害怕展现自己,这是一种自信心的成长,必不可少的经历;给自己树立一个远大的目标,不要局限于现在的生活,努力争取更高一层;在学校要多考证,不要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录入:sdzyygz

2016-09-19 11:27:34 [关闭] [返回顶部]


                 Copy Right 2012-2013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友会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东路508号      邮编:264199 联系电话:0535-2765096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