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友会  |  工作动态  |  校友活动  |  校友风采  |  校友捐赠  |  校友服务  |  工作简报  |  校友录  |  校友留言
      校友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访谈录(十八)

校友访谈录(十八)

访谈对象:姜国良,1971年出生于山东烟台龙口市,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1988级针灸专业学生,现任烟台市北海医院针灸理疗科主任医师。

采 访 人:徐艺琪、崔玉坤、刘慧臻、王志奇、朱雪洁

访谈内容

1.请问您在实习这方面对我们有什么忠告吗?

答:(1)要知道自己为什么实习。实习之前,一定要想清楚为什么参加实习,希望从实习中收获什么,是要见世面、锻炼自己的能力,还是积累社会经验、抑或是要通过实习直接为将来的工作做铺垫。随波逐流、乱跟风的实习是没有意义的。
(2)要懂得举一反三。工作一定要有始有终,前辈不可能手把手把全部技能教给你,需要自己多动脑。既要埋头苦干又要勤于思考,这样才能够有收获。
(3)要锻炼强大的心理素质。因为没有经验,所以初入职场一定会有挫败感,这时候不能消极打退堂鼓,要学会自我调节、学习、总结和提升。
(4)要不断积累经验,不断学习。作为医务工作者要把看到的、听到的和临床经验铭记在心里,反复琢磨推敲,并转化为自己的经验。学习永无止境,在实习过程中也不要忘记学习,遇到不明白的问题要及时请教,及时消化。

      2. 您在校期间是否参加过校园文化活动?在为同学服务与参加活动中您有哪些体会和收获?

答:俗话说“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一只蚂蚁来搬米,搬来搬去搬不起,两只蚂蚁来搬米,身体晃来又晃去,三只蚂蚁来搬米,轻轻抬着进洞里。”由此可见团结协作的重要性。要想在校期间充实大学生活、不虚度光阴,就要合理利用时间,多参加校内外的活动,增长见识、扩展视野,更重要的是学习如何与他人团结协作,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这是我们学习的一个重要部分,倘若不懂得如何与他人合作,对我们之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都会有影响。

3. 您认为护士这份工作,男女机会平等么?

答:广义上是平等的,各有长处,男护有力气,女护相对更细心;其实最重要的是工作态度,勤奋工作,多学多问多思考,男护、女护都会有好的职业发展前景。

4. 对于找工作您有什么体会和感悟?

答:毕业后找工作就好像坐过山车一样:车已经慢慢爬到了那个转折性的顶端,你知道在接下来的几秒之后就会进入一个飞速运转的轨道,你却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来迎接下面的改变。对于你们来说,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或许就是毕业,可是这一关过了之后还有无数的关口、无数次考验。找到自己、找准目标、发现所长,做好准备有能力去经受考验是最重要的。第一份工作更多的是一个学习、积累的过程,这个过程中学习到的知识、积累到的经验就是你们人生中的 “第一桶金”。第一份工作要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正确的工作态度,科学的思维方式,要多积累社会资源等,这些对于一个人自信心的建立以及今后的工作发展都是非常重要的。

5.请跟我们说一下毕业生刚踏入社会应该注意些什么?

答:(1)对他人保持宽容和耐心,对自己则反之。特别是对于一切事情都要心存感激,让自己有一颗感恩的心。
(2)尽快适应职场需求。不管你的工作与所学专业多么对口,工作过程中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要多学习,尽快弥补自己的短板。
(3)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每个人都有梦想,但对于初入职场的你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一步一个脚印进步。

6、请问您有什么想对母校说的吗?

离开母校已经好多年了,得知母校在天空蔚蓝、草木青翠的烟台养马岛风景旅游区有了新校区,我感到无限的光荣。我们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地北去。不管走到哪里,不管在什么岗位,我们都会继续填好人生的履历表,交出事业的优秀答卷,为母校的旗帜增辉添彩。我要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祝愿母校今后能输送出更多的人才,写下更加辉煌的篇章。

 

  录入:sdzyygz

2016-04-05 10:12:29 [关闭] [返回顶部]


                 Copy Right 2012-2013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友会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东路508号      邮编:264199 联系电话:0535-2765096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