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友会  |  工作动态  |  校友活动  |  校友风采  |  校友捐赠  |  校友服务  |  工作简报  |  校友录  |  校友留言
      校友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访谈录(十七)

校友访谈录(十七)


   访谈对象:袁永杰,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1993级中药专业学生,毕业后在东营医药公司从事10年医药工作,后自主创业,筹办中凯驾校,担任副总,后工作变动,担任金恒德驾校校长兼总经理。

采访人:张盈 陈晨冉

访谈内容

1、.在山东中医药高专学习和生活记忆:您在校期间有不同于其他同学的求学经历吗?您是否担任过学生干部?是否参加过校园文化活动?

答:大学,可以说是我奋斗的一个重要阶段,在校期间我担任过班干部和学生会干事,当时是在宣传部。当时校园活动很多,尤其是学校组织的一些技能大赛,对以后的工作十分有益。

2、您当时在校学习什么专业,您觉得这个专业对于现在的我们有什么出路?

答:我是学习中药专业的。目前来说我感觉这个专业是非常不错的,现在整个国家对中医药的发展都十分重视,像东营的同学,你们毕业后可以选择东营医药公司、益生堂、平民大药房、康仕堂等,尤其是咱们学校还有益生堂冠名班,这就更好了,为同学们的就业又增添了一道保障。

3、您毕业时具体从事什么工作?是如何找到这份工作的?

答:当时学校分配工作,我当时在东营医药公司主要从事采购和营销方面的工作。

4、您认为医药代表这个工作怎么样?

答:医药代表这个工作目前来说,做起来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正是因为难,很多人都坚持不下来,但是真正坚持下来的人都做得非常好,凡事贵在坚持。

5、您认为之前的包分配工作和现在的自主择业有什么区别?

答:包分配工作生活更安逸一些,但是正因为这样,大家创业的也比较少;自主择业可以激发大家的斗志,促进同学们更加努力地学习,也能增强同学们自主创业的能力。

6、.您从事医药工作多长时间?现在从事什么工作?以后的工作畅想是怎样的?

答:我在医药公司工作了十年,后来一次学习机会我与现在的老板相识,一起筹办驾校,现在从事管理工作,已经11年;我今年刚刚考出中药执业药师证,准备开两家药房,以中药为主,外加中药代煎,在晚年回归老本行。

7、现在国家大力支持旅游业的发展,您认为咱们中医药与旅游业能联系起来吗?

答:可以的,像威海的旅游就和温泉理疗相结合。

8、您当时班里的同学现在都主要从事医药行业吗?具体都在哪些工作岗位?

答:我们班的同学主要从事医药方面工作,转行的只有三四个(一个班大约30人)。我当时的同学如今都在各个医院工作,比如东营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垦利县人民医院药剂科主任、利津二院的办公室主任、利津药厂的副总经理等都是我们同学。

9、您毕业后经常与学校联系吗?经常回母校吗?

答:是的,我毕业后经常与母校联系,像孙晓杰老师,吕梅军老师等,我们关系都十分好,他们每年也会来东营,前段时间我们学校来拍教学视频和制作教学标本,我也参与过。

10、您感觉我们学校与其他学校有什么不同?

答:我们学校的管理制度与其他学校大有不同,我们学校之前是在全国都很有名气的中专学校,学校延续了原来中专学校的管理制度,学习氛围特别好,学生素质特别高,深受社会认可,在中医院、县医院的工作人员我们学校的人数占到了40%以上,甚至50%以上。


     11、您对于现在我们这些在校大学生有什么建议和忠告?

答:我认为在校大学生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因为工作的最初几年用到的都是你们在校所学的专业知识,医药行业是一个十分务实的行业,所以你们必须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否则在工作起步阶段会很被动,还要回过头来补习知识露缺,工作几年之后,经验的作用会慢慢凸显。

12、最后您有什么话想对母校说吗?

离开母校己经好多年了,每年都会回去看看,母校是我人生起飞的高台,在这里我由懵懂走向成熟,由迷茫走向从容。无论身处何方,愿我们山东中医药高专的莘莘学子们都能够团结一致,再创我们医药高专人自己的辉煌。在这里祝母校桃李满天下,愿学弟学妹成为有思想、能务实、敢打敢拼的新一代。

 

  录入:sdzyygz

2016-03-24 15:10:59 [关闭] [返回顶部]


                 Copy Right 2012-2013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友会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东路508号      邮编:264199 联系电话:0535-2765096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