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友会  |  工作动态  |  校友活动  |  校友风采  |  校友捐赠  |  校友服务  |  工作简报  |  校友录  |  校友留言
      校友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访谈录(十四)

校友访谈录(十四)

访谈对象:于凤春,女,山东淄博人,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1989级药学专业学生,现任山东省淄博市中医医院药剂科主任。

采访人:史丰瑞、徐玮苑、李佳璇、张戈、李晓彤

1、您觉得在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最重要是学习到什么?

答:我觉得是坚持。坚持的信念,坚定的目标,更加重要的是坚持自我,不随波逐流,不得过且过,不断追随自己的梦想,这才是我在学习中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


2、在校期间,您觉得什么最珍贵、最值得纪念?

答:学校生活对我来说特别珍贵,虽然学习的过程很辛苦,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勇敢面对。人们常说最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奋斗的过程,所以我觉得和同学朋友一起努力奋斗的时光是最值得纪念的。

3、从您的大学辅导员那里,您学习到什么?

答:我的辅导员教会了我团结、努力、探索和勤奋,让我不断地明确自己,这对我之后的工作生活产生重要影响。我非常感谢他,谢谢他当年对我的诸多问题及时提出并且帮助我改正。 

4、您在校期间参加过志愿服务吗?有哪些收获?

答:当时我参加过许多社会实践活动,培养了我的服务精神和竞争意识,我的团体精神和集体观念也是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形成,参加活动也让我学会了许多书本以外知识。

5、您认为作为医学生在校最重要的是什么?应该怎样要求自己?

答:医学生在校期间最主要的是学习好医学基础知识,掌握好专业技能,为毕业后的临床应用和实际操作做好准备。应时刻将自己当做一名未来的医生来看待,严于律己,一丝不苟。

6、您觉得我们未来毕业后工作的发展方向是那些?

答:医院、企业是大众选择,不仅因为招聘人数多,更重要的是只有在临床和一线才能不断磨练能力,才可能为进一步的发展打好基础;创业也是很好的选择,有了创业想法后要注意不断积累资金、人脉、市场,为创业做准备。

7、您是怎样奋斗到现在这个高度的?

答:当年毕业后就来到医院药剂科工作,当时只想着将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从一开始就对自己的工作高标准要求,随着能力的逐渐提高,自然而然就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8、您觉得现代医学生最急需改进的缺点是什么?

答:现代医学生最大的不足是浮躁,耐不下心来学习,放不下心态来请教,古训有言“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9、谈谈您对待工作和生活的态度是怎样的?

答:对待工作我要求自己必须兢兢业业,严谨努力,要承担好自己的责任;对待生活,我豁达乐观,开心过好每一天。

10、当今社会对毕业生的能力要求是怎样的?

答:我个人认为现在的社会更加偏向有真才实学、实践能力强的毕业生。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应该多加锻炼,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切勿只会空谈,不会实践。

11、您知道近几年学校的变化吗?感觉怎么样?

答:我知道近几年学校正在不断扩建和完善,变化很大。感觉学校发展如日中天,我们这些老毕业生们都很骄傲。

12、您在大学期间制定未来规划了吗?现在看来有变动吗?

答:未来规划肯定是有的,这些年来我也正在不断努力实现我的规划。大致方向没有变,小改变肯定有,毕竟计划不如变化快,但我总体感觉比较满意,人生是在按照我规划的方向发展。

13、请您给现在的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学子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

答:请记住:不要辜负自己的青春年华,这段时间非常珍贵,要为自己设定未来的目标,要执着地为之努力奋斗,坚持总会胜利。

  录入:sdzyygz

2015-10-29 16:38:55 [关闭] [返回顶部]


                 Copy Right 2012-2013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友会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东路508号      邮编:264199 联系电话:0535-2765096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