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友会  |  工作动态  |  校友活动  |  校友风采  |  校友捐赠  |  校友服务  |  工作简报  |  校友录  |  校友留言
      校友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访谈录(七)

校友访谈录(七)

采访对象:雷付猛,1987年出生于山东省肥城市,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2002级中医学专业学生,2006年毕业后在新汶与人合作投资医药行业一年;2007年在济南做保健品销售两年;2009年在肥城自主创业成立肥城市安康平民大药房,现任肥城市安康平民大药房总经理。

采访人:聂玲

1. 您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有哪些?您得到了怎样的锻炼?

在校期间老师为我倾注了很多心血,那时候年少轻狂不知道天高地厚,做事情也不考虑后果,实习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不是那种能给别人打工的人,迟早得自己单干一番,一直抱着这个信念,实习结束以后,我就出去闯,走过很多地方,在济南呆的时间最长,那时候在济南干我们这行跟咱炒股差不多,赚的多赔的也多,我刚开始赚了,后来全赔进去了,但我并不后悔,因为我的收获是巨大的:做业务与很多药店打交道,我几乎摸索透了每一类型顾客的性格,这为我以后创业奠定了基础。那时候连睡觉的时间都很少,后来觉得自己经验积累得差不多了,就回老家开了第一家药店,摸索着干起来,逐步开了连锁店。我很想告诉师弟师妹们,做事情除了要有不怕摔跟头的精神,更要有坚持的毅力,如果坚持不住,可能吃了苦最后也一事无成。

2. 走到现在,您能否给我们谈一下您的创业经验? 

我06年毕业,在新汶干过一年的合伙人,07年在济南打拼两年。说起来那些日子很累很心酸,因为我不仅要打拼我的事业,还要照顾我的家庭,每天奔波于不同场合扮演不同的角色,想偷懒都不行。谈到经验,我总结的只有两个字,那就是“坚持”。任何事情你如果不能坚持,耐不住性子,最终都不会得到你想要的结果。

3. 公司对刚踏上工作岗位的员工一般给予那些培训?

首先最基本的就是衣着打扮,我们要求员工有整洁的着装,树立干净卫生的形象,为自己赢得优秀的印象分;第二是入职前的培训,在公司里,一家分药店平均三个人,入职之前他们除了掌握药品的相关基本知识之外,还有学会收银结算等相关技能;第三就是员工的思想教育,每一位员工的人生观、价值观必须是健康向上的,必须要有“一切以顾客为本”的服务理念。

4. 招聘人才时,您最注重什么样的个人品质和能力?

责任、团队精神、业务能力、韧性、坚持性、上进心、细心、耐心等等,如果要细说的话我一时半会儿说不全,但是每一个公司对人才素质的要求都差不多,最起码的责任心要有,不光要对自己负责,还得对我们所售的产品负责,有了责任心你才会在工作中认真努力,有上进心,相应的业务能力才有可能提高。

5. 您是否可以对刚踏入社会的毕业生说一下应该注意的问题?

刚踏入社会,同学们会觉得许多事情都很新奇,但要注意一定不要事物华丽的表面所吸引,如果你想要干出一番事业来,那么就要耐得住寂寞,磨练自己的意志力,最好在大学期间就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坚定你的信念,朝着你的目标努力,抵制诱惑。

6. 说一下您对母校的美好祝愿?

学校的岁月是我最怀念的,在这里我结识了很多朋友,得到了最珍贵的友情,师生情,老师们在我身上倾注了很多心血,同学们也都很照顾我,在这里我不仅学会了知识和技能,更得到了成长的洗练,很多感动藏于心底无法用言语表达,在此我祝愿母校桃李满天下,明天更辉煌!

  录入:sdzyygz

2014-09-25 15:53:18 [关闭] [返回顶部]


                 Copy Right 2012-2013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友会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东路508号      邮编:264199 联系电话:0535-2765096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