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友会  |  工作动态  |  校友活动  |  校友风采  |  校友捐赠  |  校友服务  |  工作简报  |  校友录  |  校友留言
      校友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访谈录(六)

校友访谈录(六)

访谈对象:崔华贞,1977年11月出生于山东烟台莱州,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1994级中医康复专业学生,现任莱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理疗科医师。

采访人:孙萌泽

1.在校期间您是否参加过令您至今仍记忆深刻的或对您有很大帮助的校园文化活动或社团活动?

答:我们那时在莱阳校区,学校里文体活动较少,除学习专业课外,业余时间就是去图书馆看书或做兼职,看书拓展了我的视野,做兼职帮助我从侧面了解社会,都是非常不错的校园体验。

2.刚走出校园时,您是否感到手足无措,焦虑不安?您是如何克服的呢?

答:一下子面对许多未曾遇到过的困难,担心和不安肯定会有,这也属于正常现象,每当这时我都会给同学或者老师打电话倾诉,也会不断给自己一些积极暗示,鼓励自己,当然最根本且最有效的办法是不断努力,持续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让自己变得更强大。例如,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有很多临床上的的病症,仅用书本上所学的知识无法解决,每当这时我都有一种强烈的无力感,只能自己晚上回去反复地看书研究,或是向有经验的医师求教,慢慢摸索,那段日子虽然辛苦一些,付出多一些,但感觉自己进步很快,我想这也是每位医生成长的必经之路。

3.走出校园后,您一直在这里工作吗?还有其他的从业经验呢?

答:毕业之后,我先在莱州的一所乡镇医院工作了三年,在那里我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转化为临床实践,技能也日臻成熟,后来因我的表现较突出,被调至现在的工作岗位。

4.您每天的工作内容都有什么呢?

答:总的来说就是颈肩腰腿痛的理疗,即通过针灸、推拿、拔罐、电子疗法等技术,来医治病症缓解患者的疼痛感。

5.您认为这一行业的从业者应该具备怎样的素质?

答:首先要具备足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熟练掌握人体的穴位、经络,熟练运用各项基本的操作技能;其次要有耐心,够细心,有恒心;最后要真心地喜欢这份工作,热爱这份工作,这样才能做好这份工作。

6.关于实习方面您对我们有什么忠告呢?

答:我们那时还是莱阳校区的中专学校,没有实习过,是直接被学校安排到工作单位就开始工作的,不过我想在实习期间应该抓紧有限的时间多学多问,尽快的适应临床治疗,使自己的专业知识能够在临床上熟练运用。

7.您觉得这一行业的薪资待遇和发展前景怎样呢?

答:现在人们的生活较之以前有了很大的改善和提高,人们也越来越重视对自己身体健康的管理,所以这是一个朝阳产业,目前来看,工资待遇还算优厚。

8.您对咱们学校有什么建议或是美好祝愿呢?

答:大学生活真的很快乐、很难忘,在那里结识了最真诚的朋友,收获了最珍贵的友谊,得知学校目前正在飞速发展建设中,祝愿母校早日建设成功,明天更加辉煌!

 

  录入:sdzyygz

2014-09-15 15:15:18 [关闭] [返回顶部]


                 Copy Right 2012-2013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友会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东路508号      邮编:264199 联系电话:0535-2765096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