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友会  |  工作动态  |  校友活动  |  校友风采  |  校友捐赠  |  校友服务  |  工作简报  |  校友录  |  校友留言
      校友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访谈录(五)

校友访谈录(五)

访谈对象:郑文玲,1992届护理专业毕业生,现任潍坊市中医院介入科护士长。

采 访 人:赵玉芳、宋雪慧、赵航

1.走出校园,投入工作,您的工作经历和奋斗经历是怎样的?

答:当初在学校学习成绩优异,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都学得很扎实,出了校门就顺利地走上工作岗位,工作起来也算是得心应手。

2.您认为目前护士这份工作,男女机会均等吗?

答:目前,这个行业对男护士的需求量很大,像ICU、手术室、介入科、急诊室等男护士都非常紧缺。

3.一般对于实习护士有什么要求,都做哪些工作?

答:实习生要掌握理论知识,了解医院的规章制度,了解每一个病种的具体护理方法,转到哪个科室前要先自己做好准备工作,详细了解相关知识,到科室后认真学习,认真做事。

4.刚入职的护士一般在医院工作需要注意什么?请您分享一下经验。

答:做护士需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仅理论知识要扎实,实践操作也要熟练,刚入职的护士尤其需要了解所在医院的规章制度,不违规做事,在操作中注意三查八对,做到不懂就问,不可盲目操作等。

5.这个行业的人才供求关系怎样?

答:护理这个行业不怕没工作,就怕学不好,目前医院护士严重缺编,但是医院方面宁缺毋滥,还是希望招聘更多优秀的护士。

6.专科护士和本科护士的待遇问题有区别吗?您对专升本有什么看法?

答:专科护士和本科护士入院待遇是不同的。关于升本,有能力还是鼓励进一步往上读,学无止境。

7.自考本科医院方面承认吗?

答:潍坊市中医院是承认自考本科的,三年之后待遇与全日制本科的一样。

8.您觉得学护理专业,除了进医院还可以做哪些工作?

答:还可以任教,做营销行业等,其实如果不是专业性很强,护理专业都是可以做的。

9.师姐您对母校的发展有什么建议和美好的祝愿?

答:希望咱们学校每年多派一些优秀学生来中医院实习,希望母校的明天越来越好!

  录入:sdzyygz

2014-06-13 08:02:01 [关闭] [返回顶部]


                 Copy Right 2012-2013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友会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东路508号      邮编:264199 联系电话:0535-2765096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