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友会  |  工作动态  |  校友活动  |  校友风采  |  校友捐赠  |  校友服务  |  工作简报  |  校友录  |  校友留言
      校友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访谈录(二)

校友访谈录(二)

采访对象:魏开慧,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原山东中医药学校)1988级中药专业学生,现任潍坊中医院药剂科药学部副主任。

采 访 人:刘国栋、孟 姣、于孟凯

1.师姐您能不能简单谈一谈对学校的印象。

学校就是学生学习的地方,是储备知识的地方,是学习技能的地方,是顺利踏入社会的铺垫,只有在学校做好准备,才能在这竞争激烈的社会上占据一席之地。正是我的母校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原山东中医药学校)严格的管理制度、高度负责任的老师,让我掌握了扎实的专业知识,为我以后事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您认为在学校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最重要的就是学好专业课,这样以后才能找个好工作,工作才会有好底子。再次要广交朋友,每个人都是一扇别致的窗子,你可以透过不同的窗景看到别样的洞天,满足你的好奇心与学习的渴望。

3.根据专业性质来说,我们的专业将来主要有四种对口的就业方向,药厂(生产检验岗位)、药企药店(销售管理)、医院、公务员,您觉得哪种方式相对发展潜力较大?
每一种就业方向都有自己的晋升渠道体系,只要你选择适合自己的行业,并且扎实地干下去,都会有广阔的发展潜力。像我们当年的同学就业也是这四个主要方向,现在绝大多数都在本行业做得非常优秀了。

4.您在做这份工作时,日常面临的问题是什么?最成功的是什么?

在没有电脑做统计之前,刚参加工作都是手写记录,每天开出去上千份药都是手写记录,这是我觉得最辛苦的地方。但反过来正是因为反复手写记录,让我对药非常熟悉,到后来背过身去对着药柜,就能说出药的名字以及药性。对药的掌握熟练到这种程度,也是我引以为傲的事情。

5.师姐我们医院还有其他我们学校的校友吗?可以提供一下信息吗?

“刚好,我们部的主任就是咱们的校友。”紧接着师姐带着我们找到了另一位优秀校友——解学超。在跟这位师哥聊天中我们得知他是86级的学生,比魏开慧师姐还要早两年。毕业后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现在担任药学部主任。当问到我们专科生是否有机会在医院工作时,他告诉我们医院有用人需求的时候会安排考试,如果我们的专业课成绩足够好,医院一定不会放走人才。告诫我们一定要从现在开始学好专业课。

  录入:sdzyygz

2014-04-10 09:28:19 [关闭] [返回顶部]


                 Copy Right 2012-2013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友会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东路508号      邮编:264199 联系电话:0535-2765096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