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友会  |  工作动态  |  校友活动  |  校友风采  |  校友捐赠  |  校友服务  |  工作简报  |  校友录  |  校友留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留疆志愿者心中的警察梦——留疆续奉献 从警谱忠诚

   

我校留疆志愿者心中的警察梦——留疆续奉献 从警谱忠诚

    作者简介:毕义鹏,男,系我校13届毕业生。2013年7月参加西部计划,曾志愿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政协,现工作于第二师米兰监狱指挥中心。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在西北边疆生活快四年了,回想起2013年的毕业季,我接到了前往西部志愿服务的确认通知,当时既兴奋又忐忑,心中五味杂陈。想想在美丽西域挥洒才情,不禁热血沸腾,可想到远离父母、背井离乡,我又深感踌躇。在那时,一曲“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唱响了我的心声。

  我记得在济南培训了两天后,2013年7月24日一列满载志愿者的专车从济南火车站轰轰烈烈地出发了。伴随着火车的轰鸣声,我慢慢驶离了那留有许多美好回忆的故乡、学校和亲朋好友,来到了美丽的新疆。刚来时生活中会出现饮食不习惯、气候太干燥等不适应,但这些我都一一克服了,因为我没有忘记当初来到这里曾暗自许下的承诺,更没有忘记我的志愿精神与人生追求。在这里,我能练就自己的毅力,能体会到先苦后甜的深刻含义,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初来新疆,我在离库尔勒市800公里远的38团医院工作。在那里,没有都市的繁华,没有夜市的喧嚣,没有车水马龙,有的是耐得住寂寞,忍得住孤独,脚踏实地的工作,无怨无悔的奉献。在我第一次值夜班的时候,护士长从家里给我带来了热腾腾的包子,并且陪着我值完整个夜班。在那服务半年后,由于我表现突出、积极工作,团委领导把我调到了铁门关市政协继续服务。在机关单位,领导和同事们对我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在政治上严格要求,在工作上精心指导,在生活上细心帮助。这些点滴小事,处处体现着温情与温暖,让我就像在家乡一样快乐幸福!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出现为你点燃青春梦想的人。而我的生命里也有这样一位——刘伟,他曾经跟我一样都是来自山东的西部计划志愿者,2005年参加公务员考试,成为第三师盖里米克监狱的一名人民警察。他把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青春年华奉献给了这片神秘的土地,但无情的病魔夺走了他年轻的生命。我还清晰记得他说过这样一段话:“有病了就好好治疗,相信自己一定会好起来。等我治好了病,我还要用更高的热情将余生奉献给我热爱的这片土地和事业”。他用生命书写了一段值得铭记的青春,留下了一份执着与热情,也为我树立了一个新的信念—入警,去完成这位志友未了的情缘与梦想。

  2014年9月,我怀着对警察梦的憧憬,通过公务员考试层层选拔,从一名西部计划留疆志愿者成为了一名兵团监狱人民警察。在工作中,我扎实贯彻好监狱工作精神,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妥善解决犯群矛盾,对自己所承包的罪犯开展教育改造,用知识教化、用情感感化他们,并时刻牢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坚决做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 2016年12月22日,借助“民族团结一家亲”这个活动载体,我与一位连队职工结成亲戚。在结亲活动中,我们签订了连心卡、互留电话、拍照合影,了解了彼此,拉近了我们的距离。在今年,我多次来到连队看望亲戚,我们坐在一起交流感情,共叙友情,其乐融融。我们常走动拉家常,让这份亲情延续了下去。当亲戚得知我只身在新疆工作生活,父母家人远在千里后更是对我格外的关心。逢年过节多次叫我“回家”一起过,让我有了更多的归属感,让我更加热爱这片土地。

  从志愿者到人民警察,虽然角色换了,身份变了,但西部志愿教会我奉献与服务的信念没有变,正是怀揣着这一信念,我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蜕变。如今我已从警两年,我意识到了警察这份职业的神圣,体会到了监狱工作的枯燥和辛酸,感受到了人民警察的艰辛与苦涩,让我逐渐学会了在默默无闻中脚踏实地、在平凡中从容面对,让我前进的脚步更加稳健坚韧。

  白驹过隙,回想我在新疆这四年,虽然远在边疆,没有大都市的繁华盛美,但这里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让我体验到了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的快乐,这是一笔宝贵的文化财富,更加吸引我留在这里。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坚持自己的追求,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忠诚和汗水演绎着自己的人生,实践着对志友无悔的诺言,续写着自己和他的警察梦,编织着万家灯火的幸福梦,用实际行动谱写我的中国梦!

  录入:sdzyygz

2017-04-14 09:54:17 [关闭] [返回顶部]


                 Copy Right 2012-2013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友会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东路508号      邮编:264199 联系电话:0535-2765096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