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友会  |  工作动态  |  校友活动  |  校友风采  |  校友捐赠  |  校友服务  |  工作简报  |  校友录  |  校友留言
      校友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访谈录(二十)

校友访谈录(二十)

访谈对象:崔云涛,1973年出生于山东省日照市,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1990级中药专业学生,现任山东日照莒县中医院内科药房处主任。

访谈人:王军徽 杨忠雪 赵梦雪 陈成栋 赵理云 周美华

1.走出校园,您是如何找到这份工作的?投入工作,您的工作经历和奋斗经历是怎样的?有什么体会和感悟?

答:我初中毕业以后,参加考试考到了我们学校,当时我报的志愿是中医专业,后来被调剂到了中药专业。毕业以后,分配到莒县中医院工作,刚开始工作,什么都干过,中药炮制,中药制剂,还学过灭菌制剂,不管再苦再累都一边实践一边研究,对中药的认识也越来越深,积累了不少临床经验。感悟最深的就是医药行业特别是中药这一专业需要学习者的细心和耐心,需要不断学习,培养创新能力,积累经验。

2.请您跟我们说一下毕业生刚踏入社会应该注意些什么?

答:刚毕业以后,我就被安排在医院上班,可能相对于现在的你们来说,我们不用担心找工作的问题,你们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让自己的专业知识更加扎实,才能为将来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我刚实习那段时间,慢慢地感觉出自己知识的不足,所以你们要在实习期间多多学习,多多观察,多多研究,将在校所学理论知识和临床治病结合起来;还要自信,要肯吃苦,要不怕累,只有这样,才能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3. 在这个职位上,如果想获得成功,必须拥有并保持什么样的能力?

答:一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地工作,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工作思路要清晰、考虑问题要全面;二是要学会处理好同患者之间的关系,对待患者要有耐心、爱心和善心;三是要不断提高自己的自身能力,积累临床经验,丰富自己的知识,提高专业素养;四要有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作为一个团队成员,要扮演好自己在团队中的角色,作为一个团队领导者,要善于凝聚每一位队员的力量,集体把事情做好;最后一个方面做人和做事要有好心态,凡事尽力而为,但求问心无愧就好。

4. 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中药和西药在治疗过程中有什么区别?

答:中药和西药各有各的好处,中药副作用比较小,对于一些疑难杂病的治疗,效果也比较明显,尤其中药对于一些慢性疾病的治疗效果是很突出的;西药则对一些急性病的治疗效果比较好,治疗周期短,见效快,,但对身体有一定的影响;总之,中药和西药都各有千秋。

5.关于实习方面您对我们有什么忠告呢?

不管是在大医院还是小医院实习,首先,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实习目的,要怀着一颗谦虚的心,不断积累和学习,充实自己;其次,要学会如何同患者进行积极有效地沟通,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再次,提高自己专业技能的同时要不断提升自身的修养和道德水平;最后,要有团队合作意识,学会在竞争中合作,在合作中救助更多的病人。

6.请问您对我们这些在校学生有什么要说的吗?

要珍惜青春年华,勇攀人生高峰,学习是一个艰苦的过程,要做好吃苦的准备,未来要靠自己的双手打拼,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传承老一辈学者严谨治学的的风格和对科学与真理不懈追求的精神。对待学术,要坚持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在平时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必须带着创造性地思维去做事。相信你们都会成功!

 

  录入:sdzyygz

2016-04-22 15:27:35 [关闭] [返回顶部]


                 Copy Right 2012-2013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友会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东路508号      邮编:264199 联系电话:0535-2765096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