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友会  |  工作动态  |  校友活动  |  校友风采  |  校友捐赠  |  校友服务  |  工作简报  |  校友录  |  校友留言
      校友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访谈录(十三)

校友访谈录(十三)

访谈对象:刘莉 ,1976年出生于山东淄博,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1993级护理专业学生,现担任淄博市淄川区区医院内三科护士长。

采 访 人:王月、马俊童、冯文倩

1.在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学习和生活的记忆:您在校期间是否有不同于其他同学的求学经历?是否担任过学生干部?

答:在校期间,我认真学习理论知识,认真学好并练习好每一个护理操作。寒暑假期间我也会到村里的卫生室见习,将所学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并从实践中学习书本外的知识。那时我担任班级生活委员,忙碌充实的同时让我学会了如何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并锻炼了我的沟通和组织协调能力。

2.走出校园您是如何找到这份工作的?投入工作,您的工作经历和奋斗经历是怎样的?

答:实习期间我被分配到威海市文登医院。在那里我掌握了扎实的护理操作技能。实习结束后,我回到家乡工作,在淄川区统考中以第一的成绩考到淄川区区医院,进入医院后,从基础干起,由于表现优秀,我得到了主任、院长的认可,随着工作经验的不断丰富,职位也得到了晋升。

3.要想成为一名成功的护士,必须拥有并保持怎样的能力?

答: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工作中要脚踏实地,将耐心、虚心、细心运用到工作中;要学会与人沟通,处理好与医生、护士、患者及家属的关系。

4.您认为我们在校期间所学的课程中,哪些课程对我们这个职业很有帮助?

答:我们学校的课程设置是非常科学的,都要好好学,对以后的工作都有帮助,尤其是护理学基础、内护、妇护、外护、儿护等,这几门课程要学透彻,以后从事工作中会反复使用。其次,作为一名大学生,你们应该广泛学习,多看护理相关书籍,扩大自己的知识面,不断丰富自己。

5.您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在校期间给您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什么?

答:除了学习之外,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学校的内务整理,我们学校的内务标准很高,上学期间有些不理解,工作之后才慢慢发现,学校这样要求,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让我们养成了做任何事都高标准、严要求的好习惯。

6.您对咱们学校的发展有什么建议或美好的祝愿?

答:对于母校我有说不完的话、道不尽的情。在这里我结识了最真诚的朋友,老师教会我专业知识,教给我做人的道理。最后祝愿我的母校明天更加美好、灿烂,衷心祝愿每一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每一位毕业生前程似锦!

  录入:sdzyygz

2015-10-06 09:30:40 [关闭] [返回顶部]


                 Copy Right 2012-2013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友会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东路508号      邮编:264199 联系电话:0535-2765096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