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友会  |  工作动态  |  校友活动  |  校友风采  |  校友捐赠  |  校友服务  |  工作简报  |  校友录  |  校友留言
      校友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访谈录(三)

校友访谈录(三)

受访对象:姜萍,1994级中医学专业学生,现为莱西中医院针灸科科长。

1、学姐能简单介绍一下自己目前的工作内容吗?

主要是帮助患者进行针灸推拿和烤电治疗,减轻患者身体上的痛苦,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他们在我这里得到最好的治疗,帮助他们早日恢复健康,投入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中。

2、学姐您是如何找到这份工作的?

这份工作是我从莱西卫生信息网上看到的,当时要招聘针灸推拿专业的医生,正好和我学的专业相关,就踊跃地报名了,通过考试,我幸运地被医院录取了,之后就一直特别努力地在医院工作,直到现在。

3.学姐现在每天的工作生活状态是什么样的呢?

每天的工作就是为患者进行治疗,在物理治疗的同时附加心理上的辅导,让患者用最好的心情来面对每一天的生活,空余的时间里看一些医学类相关书籍以便增长知识,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医生职业一定要活到老,学到老。

4.就学姐目前的工作状态,哪些是让您特别高兴的?哪些让您觉得不太满意?

最让我高兴的就是在我这里进行治疗的病人都能够痊愈,看到一张张恢复健康后高兴的脸庞,我特别有成就感和价值感;相对而言,有些病情严重的病人虽经过一系列的治疗但仍不见起色,我就会觉得特别沮丧,这也是我不断学习的动力。

5.学姐,您认为在这个职位上要想获得成功,需要有什么样的能力呢?

说起来很简单,一颗勇于进取的心加一个努力认真的工作态度,但要在工作中十年如一日地保持下来真的不容易,但是真正做到的人,一定会在自己的事业中取得成就。

6.从事这份工作,学姐您觉得人生价值实现了吗?家庭对您的工作满意吗?

可以说基本实现了我从小救死扶伤的愿望,但社会在不断发展,技术在不断进步,所以我还需要多学习,多努力。家里对我的工作也很满意,他们都觉得医生职业是很神圣的。

7.此时此刻,学姐您有什么话想对母校讲吗?

感谢母校给了我最好的教育,衷心祝愿母校发展壮大,愿学弟学妹能够抓住青春时光,认真学习专业技能,将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录入:sdzyygz

2014-05-01 17:17:59 [关闭] [返回顶部]


                 Copy Right 2012-2013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友会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东路508号      邮编:264199 联系电话:0535-2765096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