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友会  |  工作动态  |  校友活动  |  校友风采  |  校友捐赠  |  校友服务  |  工作简报  |  校友录  |  校友留言
      校友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访谈录(一)

校友访谈录(一)

访谈对象:徐亮亮,1983年出生于山东潍坊,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2004级中药专业学生,现任潍坊维康莱大药房有限公司经理。

采 访 人:赵玉芳、蒋富莹、马依群、杨忠骞

1.在山东中医药高专学习和生活的记忆:您在校期间是否有不同于其他同学的求学经历?您是否在求学时期担任过学生干部?是否参加过校园文化活动?在为同学服务与参加活动中您有哪些体会和收获?

答:大学的那段日子是我最怀念和珍惜的,我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都是在那段时光基本形成的。在校期间我不仅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还担任班长并在系学生会工作,忙碌充实的同时更是让我学会了正确处理好学习、工作、生活之间的关系,做到劳逸结合,张弛有度。也正是学生干部的经历培养了我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以及合作意识,锻炼了我的组织协调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这些都让我在以后的工作中受益匪浅。

2.走出校园,您是如何找到这份工作的?投入工作,您的工作经历和奋斗经历是怎样的?有什么体会和感悟?

答:现在回想起来,那似乎是很遥远的一段记忆了。刚大学毕业,就去了北京,像所有的北漂族一样在北京打拼,刚开始很艰难,做业务与药店打交道,那时我特别勤奋,工作经常加班加点,休息时间特别少,但过得特别充实,尤其当做完一个任务目标时那种成就感和自我认同感,至今回想起来都特别幸福。就这样在北京待了六年,工作也算稳定了,对医药行业也轻车熟路了,多方面考虑后我决定回家乡工作,就这样,我又回到潍坊重新开始,现在这份工作,就是在网上投递简历,应聘进来的,从最底层的基础干起,由于我已经有了比较丰富的工作经验所以晋升很快。大学生走上工作岗位后,不要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从简单基础的工作做起,多思考,多学习,多总结,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向上走。

3. 在这个职位上,如果想获得成功,必须拥有并保持什么样的能力?

答:工作绝对不能光靠嘴,要有综合分析能力,工作上思路要清晰、考虑问题要全全面;要有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作为一个团队成员,要扮演好自己在团队中的角色,作为一个团队领导者,要善于凝聚每一位队员的力量;当然,做人和做事还需要有好心态,凡事尽力而为,但求问心无愧!

4. 您认为学校哪些课程对这个行业比较有帮助?

答:学校所有的课程都是根据行业经济发展的实际需要设置的。所以读书期间学习的知识,在将来对口的工作中都有用到的可能性,作为学生,我们应该像一块海绵一样,在学校这片知识的海洋,尽情地吮吸。

5.请跟我们说一下毕业生刚踏入社会应该注意些什么?

答:毕业生踏入社会面临的首要任务就是找工作。找工作肯定要经过面试,在面试的时候招聘者希望了解应聘者更多的信息,应聘者一方面要展现自己的优势,另一方面要真实地交流自己的想法。面试官经验丰富,慧眼识人,他们的问题往往没有正确答案,只是在考验你的临场反应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是否诚实、是否自信,任何搪塞、不诚实的回答都是很容易被面试官识破的。另一方面,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勤奋、踏实,不断积累,机会总是会给有准备的人。

6. 您对咱们学校的发展有什么建议或美好的祝愿吗?

答:对于母校我有很深的感情,在这里我结识了最真诚的朋友,老师们教会我专业知识,教给我做人的道理。作为班长,我一直想组织一次毕业后聚会,和老师、同学再次团聚,回忆一下当年的美好时光。但毕业这些年天南海北跑,将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了工作中,组织聚会一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听说学校近期在组织成立校友会,我下一步我想借助这个平台,每年组织一次班级聚会,沟通同学之间的感情,向老师汇报一下自己毕业后的近况,说到这里突然很想念自己的同学老师,情绪有些激动,最后希望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

  录入:sdzyygz

2014-04-04 09:00:59 [关闭] [返回顶部]


                 Copy Right 2012-2013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友会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东路508号      邮编:264199 联系电话:0535-2765096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