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友会  |  工作动态  |  校友活动  |  校友风采  |  校友捐赠  |  校友服务  |  工作简报  |  校友录  |  校友留言
      校友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中药系优秀校友王京娥同志

王京娥,女,1962年1月出生,山东省沂南县人,研究生学历,研究员职称,国家首批注册执业药师,首批高级职业经理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现任济南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党委书记、所长。是山东省三八红旗手,泉城十大杰出青年,山东省医药局局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山东省医药行业科技领域首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济南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济南市首批泉城青年优秀人才,济南市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济南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平阴第四、五、六、七届政协委员,平阴县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平阴县第二届女工委员会委员。济南市第五届科协委员会会员,济南市第二届专家协会会员,济南市中药发展协会理事。山东省第八届药学会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会员,山东省药学会第九届委员会理事。自1993年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至今。

1983年毕业于山东省中医药学校(现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同年7月被分配到山东平阴阿胶厂工作,先后担任过技术科长、研究所所长等职,1992年4月任山东平阴阿胶厂副厂长,1995年5月任山东福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2004年5月调平阴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任党组书记、副局长;2006年在清华大学参加了市委组织部与清华大学联合举办的为期8个月的济南市高级公共管理人才研修班(第四期);2008年5月调济南市药品检验所任副所长、纪委书记,2013年1月任济南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党委书记、所长。

工作30多年来,一直从事药品、食品及阿胶的研究与管理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医药、食品生产、科研、质量、管理、监督等方面的经验,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1篇,主要有:阿胶制备机理的研究《中成药》、阿胶作用机理的研究《中医药学报》、新阿胶的研究《中医药信息》、析阿胶传统生产工艺《中成药》、阿胶制作提取工艺的研究《中成药》、阿胶膏的稳定性考察《中成药》等。主持研制的新产品曾获省、市以上科技进步奖励31次;获各种荣誉奖励30次;国家专利11项。她还以自已20多年的科研成果为基础,主编了《中国阿胶》一书(28万字),已于2004年4月由山东科技出版社出版,现已再版两次,被全国几十家大中专医药院校图书馆收藏。2013年,《中国阿胶》入编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丛书。

                              中药系优秀校友王京娥同志

  录入:sdzyygz

2013-12-12 14:10:07 [关闭] [返回顶部]


                 Copy Right 2012-2013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友会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东路508号      邮编:264199 联系电话:0535-2765096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